當紅炸子雞 「水澤」鮮活調飲 喝的到古早味 2013-09-03

 

為了滿足口慾,食物添加塑化劑、香精、化學品等負面新聞在台灣越來越多見,讓消費者和餐飲業人人自危。在台中以古早味聞名的「水澤」鮮活調飲專賣店,以古早配方、材料製作的食物切合人心,成為市場當紅炸子雞。

 

「水澤」鮮活調飲手搖茶即是遵循古法,採用炒糖調製的阿薩姆紅茶飲品,訴求天然、健康古早風味,從台中發跡展店,一路開店到南台灣,大受市場歡迎。在炎炎夏日,「水澤」總是吸引大排長龍人潮,排隊盛況絕不亞於日前以「黃金比例」爆紅於市場的翡翠檸檬。

 

「水澤」鮮活調飲創辦人何澤輝表示,顧客都是衝著阿薩姆紅茶和炒糖這二樣「鎮店之寶」而來。他誠懇的說,顧客為了品嚐傳統製茶的古早好滋味,在炎熱的夏天裡苦等排隊,對會讓他覺得很過意不去。

 

何澤輝指出,為了想了解怎樣才能泡出甘醇好滋味手搖茶,他可是下足了功夫,不斷的嘗試、詢問,才找到最完美的製茶方法,看在顧客眼裡,別人是用「黃金比例」標榜原味,「水澤」卻是用阿薩姆紅茶和炒糖的「完美比例」調製出更具說服力的古早茶飲。

何澤輝也揭露他的祕密,用上等南投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煮沸後再發酵12小時,可以製作成甘醇好滋味的基底茶,而台灣很早就種植了基茶原料的阿薩姆紅茶,它的濃醇香及回甘,是製作古早風味茶飲最好的極品。

 

要提升阿薩姆紅茶的濃醇香,最佳的搭配是選用紅糖,以小火慢慢翻炒到細糖溶化,再等到紅糖釋出帶有焦香味時才大工告成,這就是「水澤」古早茶飲的祕密武器。何澤輝說,炒糖必須以手工慢工細活,翻炒程序是急不得,在夏天炒糖根本就是「酷刑」,但炒出來的糖香讓調製的紅茶濃醇香及回甘,完全符顧客期待,為了讓每一位客戶都能喝到天然健康古早味,再辛苦都是值得。

 

除了基底茶和秘密武器「炒糖」以外,標榜天然健康的「水澤」店內奶茶類飲品,全都使用林鳳營鮮奶取代奶精,何澤輝說,這才可以讓調製出來的奶茶更加濃醇香,而「水澤」也研發創新多項產品例如;鮮奶歐蕾、紅茶拿鐵等,都是超人氣排隊商品。

 

「水澤」標榜天然健康的訴求,當然店內果汁類飲品也都採用新鮮的水果原汁,除了保留傳統風味,也加入創新點子,「水澤」店內獨特滋味果汁類飲品例如冰梅凍飲及古早味梅汁都是今年夏天裡人氣招牌,顯然,天然健康的古早飲品,被視為最迎合人心也最受信賴,是當前最夯的流行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