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澤新茶飲保留古早味創造新滋味 2013-09-04

 

懷舊的古早味不只表現在傳統美食,時下最流行的飲品也吹起一股古早風味。在台中的「水澤鮮活調飲專賣店」,就是以古早茶香,配上自己研發的炒糖,成功打響知名度,這家店的裝潢以日式禪風突顯古意昂然的情境,是市場上古早茶飲最具品味的店家。

 

「水澤」創辦人何澤輝表示,好喝的古早味紅茶一定要具備「濃、醇、香」三種特色,為了讓茶香濃厚更具甘甜,店裡選用了南投魚池鄉的阿薩姆紅茶當作基底茶原料,目的就是要讓每個消費者都能喝出最天然的古味。

 

因為製作的茶飲屬於古早味紅茶,因此在製作調飲的糖也是馬虎不得,「水澤」所用的糖都是手工黑糖,製作時需用小火慢慢翻炒,將細緻的糖炒到融化帶點淡淡的焦味,但絕對不能炒焦,慢工細活下的炒糖風味絕佳也成了「鎮店之寶」,讓賣炒糖阿薩姆紅茶的「水澤」,在開店後聲名大噪。

 

打開知名度的「水澤鮮活調飲專賣店」以中台灣為主軸急速展店,何澤輝覺得自己的成就是「傻人有傻福」,在默默耕耘於自己夢想上,他也願意幫有心的創業者圓夢,更希望能將自己所愛的古早茶製作發揚光大,何澤輝表示,很歡迎想築夢的夥伴們加盟,一同打造「水澤」古早味茶飲王國。